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提升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根据南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启东实际,我市将整合网格化管理、城管监督指挥、“政务12345”、应急管理等部门和单位的指挥信息资源,建立一体化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主要负责辖区内12345政务服务、全要素网格、数字城管、物联感知、各类APP等问题信息的归集受理、流转交办、协调配合、研判预警、督促考核等综合指挥调度职责。按照市级平台、镇级工作站的总体格局,实行“二级指挥”运行模式。市级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负责受理市域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信息,开展一级综合指挥调度;市级各部门业务平台和镇级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全面接受市级指挥平台的指挥调度和督查问效,并负责对管辖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二级指挥调度和分类处置。市镇两级平台实行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确保指挥调度联动协调、数据实时汇集。

朱志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能推进,全力做好平台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关键环节,突出标准化建设、实战化导向、个性化需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保证,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和建设标准作了解读。

(黄燕鸣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