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费高云副省长来启调研

要求加快吕四港起步区建设,推动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江苏新出海口建设贡献“启东力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副省长费高云率队来启,重点就江苏新出海口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重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南通市领导王晖、单晓鸣、陆卫东,我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参加活动。

“去年销售多少?疫情下运营情况如何?”在华峰超纤,费高云走进无纺布生产车间,仔细听取公司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复工复产等情况介绍。听说为全力保障口罩生产原料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峰超纤采取措施持续保证无纺布生产,助力下游企业有序开展制造时,费高云给予高度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适应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

在吕四港起步码头,费高云走上堤顶公路,详细了解港区规划、“2+2”码头工程推进情况。目前,“2+2”码头、进港航道、内河航道及内河转运区码头、洋吕铁路、疏港公路、港区道路等六大工程均按序时推进。费高云强调,要抢抓黄金机遇,发扬能快则快的工作作风,抓紧向上报批,有序推进前期工作,快速推进起步区建设,及早研究货源问题,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程。

在吕四中心渔港,成排渔船停靠港池,蔚为壮观。费高云详细了解吕四海洋渔业和电动工具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吕四中心渔港现有停泊渔船1500多艘,带动就业18000多人,每年增加渔民收入20多亿元。去年,吕四电动工具产业销售额超330亿元,增加百姓收入100多亿元。费高云指出,电动工具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品质与科技含量,不断拓展市场份额。“渔港为渔民提供哪些公共服务?”得知吕四建立联检大楼,为渔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费高云要求,在做好服务助力渔业发展的同时,要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帮助渔民配备水上应急示位手环等科技装备,确保渔民海上作业能及时精准定位,有效减少渔业生产安全事故。

站在蝶湖大桥上,费高云一行一览新城建设,听取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蝶湖公园绿树环绕,水质清澈,新城风貌初现。西侧的文体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绿化、道路等工程,预计今年7月份对外开放。费高云充分肯定启东市新城区规划建设,希望启东进一步优化城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形成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格局,打造富有特色的滨江新城。同时,要加大重大交通工程的对接与建设,尤其是与上海的互联互通,不断开拓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调研途中,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汇报了启东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出海口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重大项目、城市建设等情况。费高云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强化对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的服务指导,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推动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他指出,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积极谋划完善公路、铁路、港口集疏运体系,合力建设大通州湾,全力打造江苏新出海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