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共谱交流合作新篇章 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2019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5-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0520001_1.jpg

开幕式现场。

潘杨 郁卫兵 姜新春  

5月18日上午,2019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国内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海工船舶、冷链物流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管近200人齐聚启东,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王晓斌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作主旨推介。他代表中共启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王晓斌说,启东的发展机遇,交汇叠加、千载难逢。我们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面临着正在编制的上海大都市圈“1+7”空间协同规划和南通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等现实机遇。启东的区位条件,紧邻上海、通江达海。启东地处江海交汇点、长三角核心圈、接轨上海桥头堡,崇启大桥将启东与上海跨江相连,距浦东直线距离仅50多公里。启东集黄金海岸、黄金水道于一身,拥有着宝贵的岸线、港口等资源,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江海岸线达178公里,可利用深水海岸线达30公里,开放码头7个,60平方公里的吕四港环抱式港池是发展临港产业的“黄金宝地”。启东的城市名片,声名远扬、魅力独特。我们拥有海洋经济之乡、电动工具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版画之乡六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启东也是一座生态宜居宜游之城。近年来,我们全力推进G40健康生态走廊和滨江生态绿带建设,2018年,启东PM2.5年均浓度江苏最低,空气质量江苏第一。启东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到启东“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已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之一。启东的产业体系,基础扎实、特色鲜明。近年来,我市全力构建以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精密机械等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经过近几年的优化整合,我市形成了生命健康科技城、启东经济开发区、吕四港产业协同发展区、长江口生态旅游度假区“一城三区”的空间格局,是各类产业的承载平台。全力推进以北大生科华东产业研究院、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启东研究院、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启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为引领的创新平台建设,深入实施“人才新政30条”,拥有院士、国家高端人才等36人,连续多年入围江苏县市人才竞争力前10。启东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便捷开放。我们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打造审批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城市。协调专业力量,组建大项目服务办公室,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实施的“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2330”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走在了江苏前列。

王晓斌指出,启东独特的资源优势,让这座东疆新城无愧于“江海明珠”的美誉,启东已经成为临沪最近、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王晓斌重点围绕政策优惠、产业扶持、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扶持、津贴补贴等方面,对相关扶持政策作了推介,表示启东将积极策应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度集成的支持政策,全面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让投资者称赞、居住者自豪、外来者向往的创新创业新天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晓斌真诚希望通过经贸洽谈会这一平台,让广大新老朋友进一步走进启东、投资启东、圆梦启东。启东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务实进取的精神、优质高效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肩,共谱交流合作新篇章,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主持开幕式。拜耳健康消费品启东产品供应中心负责人FrancoisSoulas,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王珏,半导体技术平台欢芯鼓伍创始人、青岛大学教授罗仕洲在开幕式上发了言。

FrancoisSoulas说,中心在启东运营11年间得到了启东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持和优良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与启东之间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发展方向,未来启东也将是我们企业正确的选择。

王珏说,启东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靠江靠海靠上海,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宜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特别是海工船舶工业园围绕打造“国家级海工及重装备产业基地”的目标定位,以及市委、市政府给予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坚定了公司落户启东的决心。

罗仕洲说,启东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与配套,精准定位半导体装备与材料,发展半导体产业优势明显,相信启东能在这个领域集结更多的企业,在半导体装备这个领域奋起直追。

开幕式后,石墨烯润滑脂项目、无人机应用集成服务项目、生物组织检测设备项目等19个项目举行了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当天,启东吕四港冷链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启东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2019苏商·书记面对面暨启东高质量发展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经贸洽谈会期间,累计签约项目30个,其中外资项目10个,人才项目4个,总投资278亿元,其中外资12.2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海工、物流、文旅、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等符合启东产业导向和发展要求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