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

推动经济发展 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深入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调研区镇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

葛志娟首先来到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目前,寰宇公司3条集装箱生产线已经全部开工,2000多名员工全部到位,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开足马力,力争今年销售实现30亿元。葛志娟对企业迅速投入生产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向海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志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向海重工主要生产大型船体分段、钢结构、海洋工程配套等,去年销售实现2亿元。今年,面对良好发展前景,公司计划投资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葛志娟叮嘱企业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力争早开工、早投产。相关职能部门和区镇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前介入、及早解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海工园(寅阳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区镇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葛志娟指出,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是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板块,是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点。下阶段,区镇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自始至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完善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要切实推动经济发展,积极扶持现有企业,强化扶持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招商引资,在资源盘活上做文章,开拓创新,实现“腾笼换凤”;在培优引强上做文章,有的放矢,实现由量向质的转变;在由点及面上做文章,注重上下游延伸,突出产业链招商。要谋求科技创新,招引科技含量高的高精尖企业;要谋求能级提升,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检查,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彻查根源,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黄燕鸣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