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年度考核推进会

明确任务目标 全面查漏补缺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年度工作推进会,盘点今年以来各项污染防治攻坚成效,瞄准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合力再加码,强势再推进。

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一直位于全省前列,1~11月,主要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平均值为28.5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9%,好于同区域其他县市区。根据11月份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列入南通市“水十条”考核的8个市考以上监测断面全部达到考核要求。今年1~11月,我市省考和市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类的比例连续两个月保持100%,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改善,水质好于上级考核要求。

重点攻坚项目方面,垃圾治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反馈问题整改6个单体项目中,4个项目已完成建设或已达标,2个进入扫尾工作;9类组合项目中,河道疏浚、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港口船舶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岸电系统建设、堆场扬尘治理、工业炉窑整治、工业企业废气治理等9个子项目已全部完成;锅炉整治、餐饮VOCs治理2个子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年度考核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做到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推进举措,全面完成年度各项攻坚目标任务。

(张燕燕 杨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