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前三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2个

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2日上午,华峰超纤一期扩建项目正在设备安装和调试,规划建设年产50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项目和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二期尼龙6项目加快推进开工建设。华峰超纤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华峰启东产业园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超纤材料生产基地。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生命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新开工项目来看,我市前三季度通过南通考核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2个,其中工业项目77个,超额完成南通下达的序时目标任务数,累计完成投资额49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额19.6亿元,投资额目标完成率超去年同期55%。从竣工项目来看,我市前三季度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5个,超去年同期数59个。工业项目竣工率55.3%,较去年同期增长26.7个百分点。从转化达产来看,我市前三季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转化72个,超去年同期数11个。

从重特大项目来看,我市前三季度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0个,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盖天力制药、华峰水性超级纤维、中国供销农产品物流基地、长泰唐韵龙湾文旅综合开发等4个项目列入省级重大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24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4.2%。南通市“双百工程”项目共22个,2019年计划投资92.25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114.5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24.2%。

项目为王,项目优先。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进,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分别由市级领导挂钩,明确挂钩联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按照五个推进机制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服务协调,切实按照“日解决、周协调、月调度、季推进”总要求,今年以来重大项目办共召开项目建设点评会3次,市长专题会办会4次,专题协调会20多次,共为20家企业办理容缺预审审批表,通过提高审批效率,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坚持考核督查,建立“流动红旗制”,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年度、季度、月度目标任务,督促检查全市重大项目签约后手续办理、开工、竣工进度,按照排定的时间节点,督促各区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快投产。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