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启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1日上午,南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启召开。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以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健全服务体系,做亮活动品牌,倾力打造“德润东疆·好人之城”。今年5月,启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高标准建成“德润东疆”志愿服务驿站384个,形成1个市级总队、16个区镇支队和50个专业服务队的志愿服务体系,注册志愿者达33万人、志愿服务团队600多个,“志愿红”闪耀在东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已成为城市新风尚。

会议要求,各地要夯实活动阵地这个基础,强化实践活动这个核心,抓住志愿队伍这个主体,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传递温暖的城市名片,让江海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为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圆陀角“红帆”志愿服务驿站、公园中路志愿服务驿站、工商银行“驿站同行”志愿服务驿站和南城区街道南苑二村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听取张新柱工作室、银龄港湾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汇报。

(王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