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列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的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邀请了32名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列席会议。

2020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我市各村、社区全面推开。各村社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协商议事,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为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提质增效,更好地把这一平台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今年,市政协特地邀请了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列席会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在开幕式上,听了市委书记李玲的讲话和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南城区街道南苑二村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红美表示,南苑二村社区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涉及很多问题,社区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了与居民的沟通协调纽带作用,最终取得良好成效。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增强民主协商意识,做到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

启东经济开发区华石村党支部书记沈春辉表示,很感谢政协给了他参加两会的机会。华石村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引导村民全面了解和掌握大家关心的乡村建设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了群众参与协商议事的积极性,解决了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问题。“列席这次会议,让我切身了解了政协会议形式、程序、工作机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协商议事的优势。下阶段,我们将继续采用民主协商的方式,让工作决策更科学、更符合实际,妥善解决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沈春辉说。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