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流动检查

3天查处违法车辆12辆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S356线(沿江公路)是我市南首的主要通道,过境车辆较多,10月14日14时3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小分队与交通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正在该条道路寅阳段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流动检查。

整治小组在巡逻至S356线5KM处时,发现一辆满载着黄沙的货运车正在缓慢行驶,装载的黄沙已没过车厢。根据多年执法经验,执勤人员认为该货车已涉嫌超载,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货车实际超载68%,并且车辆存在加装栏板的现象。“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未达100%的,根据法律法规将对你处罚1000元,并记6分,并责令你对所载货物超载部分进行驳载,消除违法行为;对加装栏板的现象,将根据法律法规将对驾驶员处罚500元,并责令你将车辆恢复原状。”执法人员现场告知驾驶员。

10·10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历历在目,为深刻吸取教训,保障我市道路安全,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联合交通等部门紧急召开货车超限超载整治专项会议。会议提出,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抽调优势警力,联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管控,并确定从2019年10月12日夜间起,严格按照治限治超要求,重点治理货车超载超限、超速等违法行为。

连日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启东大队的工作人员奔赴城区各主要路段与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全市范围开展流动治超。治超工作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结合、专项行动与日常查处结合等方式,在海门与启东交界处、S221等重点路段对过往货车进行严查严处。

下阶段,市交警大队将强化联动机制,除继续与交通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全市范围开展流动治超外,还将在我市治超站开展24小时定点联合整治。依据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具的称重和驳载单,依法对驾驶员进行罚款、记分,并向货运车驾驶人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性,进一步从源头上杜绝车辆超限超载。同时,市交警大队还通过官方平台及广播、报纸等媒体,积极向社会开展治限治超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自10月12日开展整治货车超限超载专项工作以来,市交警大队联合“一路三方”成员单位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辆次。

(陈天灵 黄晓燕 顾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