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沈良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14日上午,中共启东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党教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南通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晓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南通市纪委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管党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准确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王晓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南通市纪委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要坚持执纪必严,持续抓牢政治建设,坚决贯彻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要坚持违禁必止,不断优化机关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要坚持隐患必治,落细落实“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常态长效监督,切实加强源头预防。坚持腐败必惩,持续巩固反腐斗争成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王晓斌强调,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党员干部要明差距、知不足、补弱项,真正做到学习不止、实践不止、修身不止。要以身作则,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率先垂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当好表率,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树立标杆,大力营造健康党内关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沈良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启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深化改革,加快提升治理能效;三是聚焦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是聚焦监督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聚焦政治体检,增强巡察工作实效;六是聚焦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七是聚焦作风改善,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八是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推进队伍建设。

会上,相关单位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状。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综合绩效考评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