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便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70b9ed722c1_1.jpg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规划建设启东市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自助超市,配置自助服务终端20台左右;改造城区公共厕所10座;增设公共自行车点位18个。

【现场直击】9月26日虽是休息天,但位于市区人民路的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内,仍有大批市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在这个服务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共配备20台自助服务终端。其中,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不动产查询、税务发票代开、交通违法处理、公积金查询、社保服务等自助终端7台;智慧政务服务区配置智能自助办理工作台、发票申领、综合办税、不动产申报、不动产权证打印、港澳台通行证签注等自助终端13台。

在现场看到,市民施锴与朋友一道来到大厅门口,通过人证核验,进入智慧政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施锴来到智能自助办理工作台,现场查看自己已经办理的事项进度情况。

随后,施锴又来到税务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拿着身份证通过验证,根据屏幕上的提示,输入人员相关信息、税务发票信息,不一会工夫,税务发票开好了。

目前,整个服务大厅可办理各类业务1726项,其中自助申报业务126项,自助查询或打印业务1594项,便民服务业务6项。“6月23日启用到现在近100天的时间,平均每天的人流量在100人左右,日办件量大约在160个左右。”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信息科工作人员杨红说到,截至目前,智慧政务服务自助超市办理量在13000件左右,使用终端最多的是不动产自助查询、税务发票的代开和自助申领。

【背景】今年以来,启东市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化手段,整合智慧政务自助终端,实现自助查询、申报办理等一体化在线审核功能,进一步提升市民办事的便捷性、高效性。根据2020年城建工作计划,进一步推进城区便民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截至目前,市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自助超市已投入运行;城区10座公共厕所完成建设并已试运行;增设公共自行车点位19个。

【百姓心声】“智慧政务自助终端真方便,我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开好了发票,这对我们老百姓而言,真是一个高效便利的惠民服务项目。”施锴由衷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