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城区交通道口通行乱象何时休?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6-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如今在启东城区,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风尚。然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却时有发生,闯红灯、停车越线、争抢通行……部分路口通行乱象依旧难休。对此在市区几个重点路口进行了实地采访。

时间:6月25日下午两点半

地点:人民路与港东中路交叉路口

现象:组团闯红灯 逆行

虽然已经过了交通高峰期,但主干道上的车流依然川流不息。可以看到,正当红灯亮起,很多电瓶车却直接往前闯,有的甚至是好几辆车集体闯红灯,使得要左拐进入人民路的机动车不得不鸣笛提醒,刹车让行。“我就住在附近,这边闯红灯现象时有发生,”市民姚先生表示,最近交警部门加强了对非机动车的管理,相较之前的闯红灯现象有所改善。

同时,在人民路与港东中路交叉路口非机动车逆行现象也屡见不鲜。驻足采访一刻钟时间里,有近10辆电瓶车或自行车逆向行驶,旁若无人,其中不乏一些老年人。“上次有个老人家骑着自行车逆行,差点就跟对面过来的的三轮车碰上了”,正在路边打扫的环卫工人说到,逆行者稍不注意或速度较快就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时间:6月25日下午三点半

地点:江海路与河南路交叉路口

现象:停车越线 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

在城区各个路口,交警部门除了为机动车规划了大量标识线外,同样也为非机动车划了请勿越线的停车线,以此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不要越线停车。然而不少非机动车驾驶员面对这条线的时候却熟视无睹。在该十字路口南北方向红灯亮起时,虽然非机动车都停止了通行,但多半的停车位置都过了线,影响了机动车道右转车辆通行。

一名老人正驾驶着一辆装满货物的三轮电瓶车沿着江海路东侧的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随后一外卖小哥也驾驶着电瓶车在同一车道行驶。经询问,他们都是为了赶时间,才大摇大摆地占用机动车道行驶。

(朱裕玲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