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启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自强自立之路,始终坚持把创新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深入对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组织实施“东疆科技计划”攻关,着力招引和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省级试点工作,统筹推进现代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创新,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要坚定不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机关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三个“提升年”活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深入推进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吕四港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各类要素在城乡之间合理流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以产业振兴为牵引,持续抓好“一镇一策”落实,加快建设具有启东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优化创业环境,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精心呵护“一江碧水、一片蓝天、一方净土”,把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打造最美江海党建带为主抓手,持续做靓五大东疆子品牌,以党建“红色引擎”激发扬帆奋进的澎湃动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一项一项梳理细化、抓好落实、见到成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当前,要认真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坚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