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八一”军民座谈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1日上午,“八一”军民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龚心明、李昌浩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启部队、退役军人等群体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建军光辉节日,共话双拥工作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弘扬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切实提升军人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全市双拥工作呈现新气象。宣传氛围着力提升,17家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星级”提档升级不断加速,建成烈士陵园、双拥公园、双拥一条街;红色基因褒扬传承,整修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29处,其中新建、改扩建18处,原址修缮维护11处;拥军实事落细落实,为驻启部队采购并安装户外全彩显示屏、修建篮球场地,发放义务兵家庭优选金、大学生参军奖励金等;就业安置务实创新,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助力140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

市委副书记龚心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启部队、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部门全体指战员以及全市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军民团结奋斗共识;要持续深化共建,探索社会化拥军新路径,打造市场化拥军新模式,激发品牌化拥军新活力,推动双拥工作不断深入;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支持强军建设上有作为,在落实双拥政策上见实效,在强化军地协同上下功夫,共同开创启东美好未来。

会上,驻启部队、退役军人代表纷纷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韩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