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给残疾人一个温暖的家

我市建成19个“残疾人之家”,实现区镇、街道全覆盖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从市残联获悉,目前我市已建成19家残疾人之家,实现了全市16个区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全覆盖,提前两年率先完成了建设任务。日间照料残疾人333人,安置辅助性就业残疾人221名,人均月收入300至800元不等。

根据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的实际情况,市残联残疾人之家工作小组督导各残疾人之家为在其中开展辅助性就业的全部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是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的一大为民助残亮点服务。目前,各残疾人之家已陆续为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为残疾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增强其抵御风险的能力。此举旨在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能勇敢地走出家门,积极就业,既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又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今年我市将再建4家村级残疾人之家,全面深入地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集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于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王天威 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