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6-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市党教中心举行。会议回顾启东十年“并港建闸”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并港建闸”精神,从中汲取启东人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不懈怠、砥砺前行再出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再立新功。南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宗瑜到会指导,李玲、顾云峰、孙建忠、邵茂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邵茂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办原副主任陆欣以《并港建闸:启东地方党史精彩华章》为题,从为什么要实施“并港建闸”、如何实施“并港建闸”、“并港建闸”的基本成效、“并港建闸”的历史启迪四个方面,再次展现了百万启东人民挑战恶劣严酷的自然环境,以不畏艰难、万众一心的“并港建闸”精神,彻底改变了启东水利的旧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促进了农业稳产高产,浓墨重彩书写了启东奋斗史上的辉煌篇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并港建闸”史,品读“并港建闸”精神,就是要从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政治品格,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并港建闸”精神,就是要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坚决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跨越关口、始终走在前列。学习“并港建闸”精神,就是要强化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前阶段排查出的项目清单,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文化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既立足当前,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又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民生领域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学习“并港建闸”精神,就是要强化把蓝图变成现实的坚定决心。要始终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实现“强富美高”新启东的共同梦想变成自觉行动。学习“并港建闸”精神,就是要强化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精神风貌。要进一步激发“狼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跑好第一棒、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答好“发展三问”;进一步激发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努力在变局中革新思维、创新思路、打开新局;要进一步激发“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马上就办”的责任感,在“比担当争贡献”中增动力、“比创新争突破”中强本领、“比位次争前列”中创一流,在岗在行在状态、有责有为有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丽娣 施陆炜 朱碧石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