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制造”助力大阅兵 美通高空作业平台应用于庆典高空摄影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阅兵在央视新闻、各大网站进行直播,我市高新区的美通重工有限公司研发的美通自行式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HT390产品在现场助力大典顺利举行。

“HT390作业高度可达39米,最大平台载重量340公斤,其最大的优势在于360度旋转,全高度行走,可以全方位进行拍摄。”美通重工总经理沈李自豪地介绍。

美通重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空作业平台及升降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广泛应用于高空摄影、建筑安装等高空作业。多年来,美通重工奉行“创新、求实、诚信、卓越”的企业精神,致力于高空作业设备的技术开发,凭借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和品牌优势,公司的整体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迅速提升。

美通自行式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是美通重工2012年研发的新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空摄影,由底盘、回转工作台、工作臂和工作斗四大部分组成。“产品研发成功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被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看中,便与他们签了协议,每年提供一台机器用于拍摄,目前已与他们合作了7年。”沈李告诉记者。

今年,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对交付的产品提出了新要求,要求高度达到35米以上。“以前产品的高度是27米,高度一改,液压控制系统、电气系统等其他程序都要随之改变,对我们的设计生产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沈李说,为了能按时交付,并保障阅兵时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公司技术部门对电器控制、液压控制都做了应急预案,还成立攻坚小组,与国内相关程序公司和院校联合攻克了程序问题,最终,在9月初完成了产品的研发生产并按时交付。

沈李表示,看到自己公司的产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这么隆重的场合上发挥作用,感到无比荣幸。今后,公司一定不忘初心,不断追求新技术和高品质,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