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一季度项目观摩点评活动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2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一季度项目观摩点评活动,对各镇、园区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汤雄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为推进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市实行重大项目“月月评”、“双月听”、“季度看”制度。在本次活动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镇、园区、市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摩了全市17个重点项目现场。

在下午的点评会上,市委书记王晓斌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项目招引和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市项目建设还存在数量少、规模小、推进慢等突出问题。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入分析研究,认真查根源、找不足、补短板,着力解决想不想、敢不敢、会不会、实不实等认识问题,着力聚焦项目招引,猛攻有效投入,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晓斌强调,今年,我市在项目建设上鲜明提出了扎实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实年”活动,怎么抓落实,关键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指标监测关键在“早”。要紧在前头,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强化支撑,想方设法加快补齐短板;要注重沟通,认真做好与部门间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招商引资关键在“争”。要突出重点,全力突破,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及重点地区展开招商,做好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等文章;要驰而不息,紧盯不放,努力使洽谈变意向、意向变合同、合同变项目;要衔接顺畅,强化合作,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项目尽快落地。项目建设关键在“快”。要挂图作战、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强化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考核率,力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项目建设一个成一个。服务保障关键在“实”,要强化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帮扶举措,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王晓斌要求,实现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建立务实管用的机制是关键。要完善项目会商决策机制,常态化召开项目会办会,坚持问题导向,集聚资源、力量,力争开一次会解决一批问题,坚决杜绝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现象。要完善项目责任传导机制,时时紧盯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需要开展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担子,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梳理研究,落实责任,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要完善项目督查督办机制,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确保每个项目都能达到序时进度和工作标准。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对今年以来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葛志娟要求,各区镇、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争先进位目标,进一步优化招商路径、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紧盯签约落户、立项报批、征地拆迁、证照办理、转化达产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点评会上,市大项目办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项目招引和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主持会议。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