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市党教中心举行,邀请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主持学习会。

黄正平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思路、逻辑结构、丰富内涵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新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玲强调,要在领会重大意义中强化政治自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深刻体悟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李玲强调,要在感悟精神实质中强化思想自觉。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深入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伟大创举、“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中国之理”的思想内涵,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践行,示范带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要组织制作一批精品理论节目,抓好线上线下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各区镇、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论述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李玲要求,要在把握实践要求中强化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干好工作的实际效果上。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常态化防控,加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各项防控能力建设,筑牢坚固防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助企纾困,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初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