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十六届“为劳动者喝彩”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南通市“柳工杯”暨启东市第十六届“为劳动者喝彩”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高新区柳工建机江苏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技能大赛,共吸引来自我市正恒轻工、巴兰仕等36家企业近300名一线技工参加。

在钳工比赛现场,选手们以企业的实际生产岗位技能为基础,考查手工加工、装配、检测、调整等专业技能,大赛还特别把机械传统的原理、装配工艺知识等融入技能竞赛的要求中,全面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在起重装卸机械操作比赛中,选手们需要精准抬起物料,绕过S型障碍,平稳抵达指定地点。这既考验选手们的驾驶技巧、平稳性,同时也挑战选手的操作准确性。此外,竞赛项目类别还包含焊工、电工等四个工种。

近年来,我市大力举办各行各业技能大赛,不但积累了参赛办赛的经验,推动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还在大赛成果转化方面卓有成效,大赛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各层级、各行业、各类型的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作用有目共睹,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带动意义愈发彰显,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品牌价值更加突出。

(黄玉叶 卢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