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未来几天我市将有强对流、倒春寒天气

农技专家提醒 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根据相关气象监测信息,未来几天至月底,我市将有强对流、倒春寒天气,将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农技专家提醒,要切实加强防范强对流、倒春寒天气,确保全市农作物正常生长。

据悉,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我市可能出现雷雨,并有一次大风过程,同时气温将再次下跌,回落至8~15度。农技专家建议,局部强降水可能造成低洼田块短时渍涝,农户要及时疏通沟渠,谨防渍涝灾害的发生。

目前小麦正处于孕穗、抽穗期,强降温易产生晚霜冻害或冷害,造成小花退化、生殖生长受阻,最终影响结实率。农户要及时喷施防冻剂减轻冻害影响;一旦发生冻害,可补施恢复肥,快速补充营养,促进受害小麦尽快恢复生长,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月末气温偏低,需做好苗床保暖工作,确保玉米、大豆、花生、蔬菜等春播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风天气易损毁设施大棚,设施大棚务必做好加固工作。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