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2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在市党教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晓斌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决战时刻,全市上下必须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凝心聚力、心无旁骛,狠抓重点、紧盯短板,争分夺秒、奋力冲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必胜。市领导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杨中坚等出席会议。

王晓斌指出,自2018年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城乡环境不断展现新面貌,市民素质不断实现新提升。特别是临近决战之时,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全域推进,紧紧盯住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出思路、找对策、抓落实,主攻城区重点,打好了“攻坚战”,狠抓农村难点,打好了“持久战”,培育创建亮点,打好了“阵地战”,有力推进了创文工作。

王晓斌要求,在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坚克难的干劲,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迎检工作。要狠抓达标,奋力夺高分。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盯重点环节,借鉴先进县市的创建经验,精细分解攻坚项目、精准施策各个击破、精益求精提档升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销号,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补齐短板,确保不失分。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落实;要紧盯短板,强化举措,集中力量找差距、扫盲点、堵漏洞,确保所有点位不失分。要做优特色,争取多加分。要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培育一批精品化、特色化的创建项目,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添彩”。

王晓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寄托着全市百万人民对高品质、高质量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上下要发扬“狼性”精神,再鼓一把劲,再添一把力,确保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责任落实要更加有力。各区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领导必须下沉一线、冲锋在前、靠前指挥、高位推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预检排查,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联动协作要更加顺畅。市文明办要牵头抓总、整合资源、通盘考虑,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服从调度、主动配合。特别是对存在职能交叉重叠或者管理脱节盲区等问题,要及时通气、合力攻坚,真正做到心中有大局、任务共担当。创建氛围要更加浓厚。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层面、高频次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放大“启东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示范效应,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督查考核要更加严格。要严格自查自纠,加强督导落实,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检查通报力度,强化考评、严格奖惩。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总结点评前阶段全市创文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葛志娟要求,全市上下拿出雷厉风行的战斗姿态,分秒必争补短板,下定决心背水一战;鼓足只争朝夕的实干劲头,对照标准强执行,全力做好精细文章;树牢守土有责的使命意识,紧盯重点抓落实,科学推进文明创建;叩问为民利民的拳拳初心,整体联动聚合力,奋力夺取最后胜利。

市委副书记杨中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茂华通报近期创文模拟测评相关情况。

市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南城区街道、南阳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陈丽娣 朱碧石 姜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