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市政协领导来启调研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9日上午,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来启,调研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南通市政协领导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刘洪、邵怀德,我市领导李玲、孙建忠及南通其他县(市、区)政协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黄巍东一行来到启隆镇永隆社区,深入了解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和我市“有事好商量”工作情况,仔细听取永隆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主体、流程和成果转化等情况汇报。近年来,启东市委高度重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多次听取“有事好商量”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解决问题的“议事厅”、完善决策的“论证会”、传递政策的“宣传栏”、畅所欲言的“话语席”、化解矛盾的“缓冲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我市已建成“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347家,覆盖面达100%。今年以来,全市各协商议事室围绕“开展文明安全祭扫”“全面推进城镇老小区改造”“有序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议题开展协商活动712次,参加协商活动的委员156人次、群众11922人次。

黄巍东充分肯定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成效。他说,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启东市委高度重视,启东市政协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省政协部署和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做透做实,成为启东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实现了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希望南通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启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成功经验,坚持系统思维,凝聚推进合力,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真正变成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

黄巍东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全力组织推进,常态化用好用活平台,让协商议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市委书记李玲表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推进工作的共同平台,启东市委将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让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工作成为常态化自觉行动,通过倾听老百姓的真实想法,切实发挥协商议事平台作用,让各项决策更切合发展实际、更契合百姓需求。

调研途中,市政协主席孙建忠详细汇报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情况。

(陈丽娣 施陆炜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