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商会之家”揭牌、民营企业服务热线开通暨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发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5日,启东“商会之家”揭牌、民营企业服务热线开通仪式暨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发布会在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举行。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启东市领导彭晓红、袁圣菊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商会基础功能、巩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阵地,我市建立“商会之家”平台阵地,成立商会综合服务中心,开通“69912345”民营企业专属服务热线,为民营企业打造集政策咨询、培训交流、仲裁调解、金融服务、科研合作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会上发布的《启东市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第一批)》,由主要涉企行政部门梳理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高频”违法行为,梳理出230项行政合规事项,主要涉及发改、财政、科技等13个领域,内容包含常见违法行为表现、法律依据及违法责任、风险等级、合规建议和指导部门。清单根据企业的适用类型划分,契合企业需求,便于企业快速、简明、准确地排查行政处罚风险点,引导企业自我排查风险,预防和避免行政违法行为的发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要求,市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互动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创造合作机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打造“服务企业畅聊会”政企沟通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服务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出更多“点菜式”“定制化”服务,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发挥工商联、商会职能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年目标任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