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市领导来启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

为南通全覆盖打造“启东样板”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队来启,围绕协商什么、谁来协商、怎么协商、协商成效等中心环节,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听取各方对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意见建议。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我市领导王晓斌、孙建忠、蔡建平参加活动。

黄巍东一行先后调研了汇龙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汇龙镇汇龙村“华山路夜排档规范化管理”协商议事工作、城河新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林洋能源“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协商解决的具体事项、平台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群众对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按照南通市政协的工作部署,我市政协组织工作班子,选择1个镇、1个村、1个社区、1个企业,扎实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4个试点单位均已完成试点任务,产生了较好社会反响。

黄巍东充分肯定了启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启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起步早、工作实、成效明。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启东市委的组织领导,离不开启东政协的主动作为,离不开启东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启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试点工作走在了南通市前列。下阶段,启东要在协商主体方面进一步突出群众性,协商结构反馈进一步规范化,知晓评估进一步具体化,为南通实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打造“启东样板”。

黄巍东要求,启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格局,明晰工作目标,按照中央、省、南通市的最新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服务群众,加快建设、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这项工作,真正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新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弄清楚谁来搭台、协商什么、谁来协商、如何协商、成效体现、质效评估等重点问题,注重实效,不搞花架子、不搭空台子,协商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情。要强化组织领导,政协领导要深入协商议事室试点建设的第一线,善于从工作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试点工作组要坚定不移的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市政协关于试点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试点建设。

市委书记王晓斌表示,启东将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党委政府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平台和路径,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南通市委、市政协的具体要求,做到试点工作再细化。细化每个节点的标准动作,具体化、务实化、标准化、规范化推动试点建设,为南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到保障工作再加强。动员各部门、区镇、街道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作为推进在手各项工作,特别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平台,用务实的行动保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持续发挥好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作用。

调研中,市政协主席孙建忠汇报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试点工作情况。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