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昨日入梅

今年梅雨“非典型”,梅雨期内晴雨相间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从昨日起,我市降雨过程将逐渐增多,进入梅雨期。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日起,我市进入梅雨期,入梅日较常年略早。今年梅雨期内晴雨相间下下停停,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呈现非典型梅雨特征。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梅雨量正常或略多,梅期长度正常。

目前东亚大气环流形势正在调整,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未来一周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中部一带南北摆动,本市主要降水过程在20~21日和25日前后,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预计6月17日夜里~18日、20~21日、24日夜里~25日,将出现3次明显降水。具体预报如下:19日阴到多云;20~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22~23日多云;24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市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地质性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和露天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另外,空气湿度很大时,地面、墙面和物品表面附着很多水分,致使衣物、家具潮湿发霉,导致细菌生长繁殖,市民要注意通风除湿,并且不要使用发霉的物品,不要食用变质的水和食物。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