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空气质量再居全省第一

江苏县(市、区)11月PM2.5排名公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江苏县(市、区)11月PM2.5排名,启东以浓度值35.0排名第一位。此前,原省环保厅曾公布今年1~7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启东位居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务实推进大气、水、土壤等环境综合治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深入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着力提高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据悉,11月全省PM2.5月均浓度为64.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15.8%,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相关链接】

PM2.5的中文名称为细颗粒物,又称细粒、细颗粒,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