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农水专项考评全省领先

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和农田水利工程管护两项考核列南通第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2日,从省水利厅和省财政厅获悉,在2018年度全省各地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和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情况的专项绩效评估中,我市在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和农田水利工程管护两项考核中,分别获得全省第6名和第4名,该两项考核同时位列南通市第一。

2018年,我市在农村河道长效管护上,充分发挥河长制组织、推进和督查三大功能,釆取标本兼治、水岸共治等模式综合施策,将全市5.8万条大小河道全部列入长效管护机制,从而基本实现了全市水清河畅的良好局面。在农田水利工程管护方面,我市多方筹措落实资金,保障长效管护的经费供给,积极引进民间第三方服务,确保全市每个农田水利工程设施有人管、管得好。

(杨谷森 张铁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