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统战(民宗、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民宗、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晓红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为,自身建设更加有方,为深入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战略,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彭晓红要求,要强化职责使命,发挥“统”的优势。坚持统筹谋划、统筹协调、统筹指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解决“统一战线不统一”问题。把握着力重点,压实“督”的责任。督查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导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情况。汇聚资源力量,提升“合”的效能。确保统一战线领域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力量有力整合,推动统战系统工作力量有效聚合,促进各统战团体和社会组织力量有机融合。围绕中心大局,作好“凝”的文章。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在凝聚智慧上有作为,在凝聚力量上出实招,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省、南通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行政审批局、公安局、市委网信办、东海镇、惠萍镇作工作交流。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