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让城市供水更安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实事项目

改造区域供水南线港东路段

■现场直击

水是生命之源,安全供水提升工程是2019年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南线港东路段水管长2.6公里,原水管使用的是玻璃钢夹砂管,已使用14年。近年来,该水管漏水爆管频次增多,影响了全市居民的正常用水。

“供水管道一旦漏水爆裂,全市将启动低压供水,我们全力抢修,最快的也要超过24小时。遇到维修难度大时,甚至需要60个小时以上,对市民用水造成很大的影响。”市水务集团工程部工作人员周洪介绍。

2019年初,我市头兴港亮化美化工程启动。考虑到该路段自来水管使用年代较久有换管需求,若等亮化工程结束后再换管将面临二次施工,难度和代价也会随之加大。因此,市住建局牵头水务集团先行进行了南线港东路段的区域供水改造。

去年5月初,南线港东路段的区域供水管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北起牡丹江路、南至沿江公路,在原区域供水玻璃钢夹砂管西侧铺设DN1200球墨铸铁管,全长2.6公里。途经2个村,涉及农田、苗木较多,地下污水管道、供水管道、电缆复杂,要在两个月内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

“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一方面与所涉村委会积极沟通协调,另一方面逐段清障推进。同时,对节点处的钢管进行提前预制;对地下存有电缆的,开挖确认后进行交底保护;途径供水和排污管道的,经标高测量后向下穿越原管道。”周洪说。

6月底,南线港东路段换管完成,这也标志着我市安全稳定供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百姓心声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往年一到夏天,自来水公司发布爆管信息频繁,要实施低压供水。低压供应的水水质有点差,颜色也有点黄,闻起来还有点味道。”市民黄燕华说。

家住中邦上海城高层的市民周华说:“低压用水后,我们住在高楼顶层的经常水供不上,我只能到超市里买点矿泉水备着用。去年夏天,这个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