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深化贯彻落实 注重协调发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陈惠娟率执法检查组来启,对我市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顾云峰、黄松涛、袁圣菊参加活动。

陈惠娟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吕四中心渔港、吕四港区挖入式港池、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恒大海上威尼斯、中远船务等地。在吕四中心渔港,陈惠娟详细听取了渔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发展目标、工程进展等情况介绍。目前,渔港经济区内港池码头、航道疏浚基本完工,海鲜一条街正在加快招商。陈惠娟要求,吕四港在加快建设的同时,一定要履行用海审批手续,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吕四港区挖入式港池围堤工程、防沙导流堤工程已竣工验收,港区10万吨进港航道一期工程竣工,已形成岸线22.4公里,陆域22.97平方公里。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依托港口优势和临港产业区、渔港经济区、石化新材料园区三大平台,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装备和港口物流产业。陈惠娟要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要深入研究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切实实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一致。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在依法推进海洋环境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以法律为依据,在海洋环境规划、海洋经济的开发与利用、生态保护修复、海洋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求我市深化海环法贯彻落实,在发展中注重保护,在保护中促进发展,保障海洋经济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