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年度发放助学金100.17万元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18-1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从市慈善基金会获悉,2018年度爱心助学项目共计发放助学金100.17万元。

2018年度爱心助学项目,由市慈善基金会联合孙锦昌助学奖学教育基金会实施。按照有关要求,我市各地各学校积极做好贫困生的调查摸底、组织申报等工作,对象为我市义务制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的贫困生、孤儿、患病学生。在今年的资助对象中,新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同时,父母在本市就业,本人在本市就读的外地务工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资助标准分别为,贫困生:小学500元,初中800元;中专1500~2000元;普通高中2500~3000元;孤儿:小学(含幼儿园孤儿)1500元;初中2000元;高中(含中专)3000元;患病学生:视疾病种类、病情、医疗费用及家庭经济状况确定资助金额。

据悉,全市有1248名学生提交申请,经审核,921人符合资助条件。2008年以来,市慈善基金会开始实施“爱心助学”项目,对特困在校生实施系统救助,该项目成为慈善基金会救助覆盖面最广、出资最多、救助时限最长的一个爱心善举。近三年来,市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项目共计资助贫困中小学生2778人次,发放助学金29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