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春贺辞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中共启东市委书记 王晓斌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启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全体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驻启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启东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启东设立县治90周年,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的启东人民,对标学习先进,奋力追赶超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一年,我们群策群力,抓发展、稳增长,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应税销售、建筑业总产值均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亿元,列南通第一、全省第八,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位列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21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12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19位。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抓项目、强基础,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吕四港10万吨级进港航道通过验收,宁启铁路二期正式通车。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04个、新竣工122个,新开工重特大项目质量南通六县市区第一。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抓改革、谋创新,开发开放取得新进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推进,土地确权工作南通第一,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全省第六。吕四港镇入选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典型。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南通第一,获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市。这一年,我们集中精力,抓整治、优环境,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生命健康科技城启动建设,蝶湖公园建成开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成片造林工作南通第一,空气质量全省第一。这一年,我们精准发力,抓民生、促和谐,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扎实推进十大类25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4248元、23687元,1915户3145人实现脱贫。新建各类学校11所,高考本一率提升14.6个百分点。社会福利中心、妇幼保健院基本竣工。安置房建设、老小区改造、城乡路网优化、文化惠民等民生实事工程取得了新进展。蝉联省平安县市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智慧,倾注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启东发展作出贡献的市民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区域发展、产业体系、开发开放、城乡发展、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攻坚发力,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建设新高地,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同志们、朋友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启东精彩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