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再添一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1日上午8时许,市民黄先生来到市中医院就诊。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黄先生走进“先看病后付费”办理点,经过头像采集、信息录入、短信验证等流程,办理过程仅用了3分钟。“我看完病后直接一次性付费,不需要排队,很方便也安全,看病时间明显缩短了。”黄先生欣喜地说。

半个月前,“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在市人民医院上线运行,得到了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市中医院运行该项服务后,迅速吸引了不少就诊市民签约,当天就有310人信用签约。随着该项服务的不断普及,我市将全面迎来“先看病后付费”时代。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签约,提高服务效率,市卫健委优化完善签约服务流程,市民只需关注“健康启东”公众号,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完成签约过程。据了解,“先看病后付费”模式先面向全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再逐步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最终覆盖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

(周凡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