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07061_1.jpg

浪花翻涌,诉说身边精彩故事;大江奔流,描绘东疆温暖诗篇。

7月3日下午,初揭面纱的启东保利剧院灯光灵动温暖,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齐聚这里交织暖流、传递大爱、感念英雄(如图)。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摸得到的标杆。一节“少先队微队课”让大家认识了启东好男儿周向东。面对严峻的疫情,他选择了逆风而行,12个志愿群的背后,他用疲倦的笑容温暖婆娑的双眼。在武汉前线,与无数颗志愿的心组成白衣战士坚强的后盾。

水火自古无情,人间幸有英雄。启东特色评书《水火无情人有情》讲述了庞卫兵和查洪辉这两位平凡英雄在危急之时做出英勇选择的故事。

抗击疫情,是一场大考。一个是交警、一个是护士,使命一声召唤,丈夫袁健健坚守启东防疫一线,妻子占红霞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一个现场访谈,讲述这个最平凡的警医家庭51天内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用最朴素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用令人动容的执着和坚守,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蛋糕、蜡烛,祝福。袁健健和占红霞的儿子袁子轶补过了本该于今年大年初十举办的生日会。现场发自肺腑的祝歌和掌声,表达了大家对这个家庭无私奉献的感动,一家三口的合照最终也定格在现场所有人的脑海中。

小品《只想叫声“妈”》细腻生动地描绘了“江苏好人”陈建飞和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武彤用一辈子的坚守,诉说亲情可贵的故事。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碗饭的温度,一步路的长度,一只拐的高度,细致度量出他们的人性之美。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

“绿化愚公”郭忠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种树育人的初心与坚守。资助贫困孩子、培育唯美园林,郭忠良无怨无悔;殊不知,他播下的树苗早已繁花似锦、绿意葱茏。现场,郭忠良在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郭忠良基金”,专门用于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体的帮扶资助。
夜空因繁星而璀璨,世界因你我而美丽,活动在歌舞中圆满落幕。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王晓静数次潸然泪下,被这些好人的大爱善举包围的她感动不已,“很多瞬间都被我录了下来,我回家要给我的儿子看看,让他从小学习这些凡人善举,做个勇敢努力的好孩子。”

image.png

潘瑾瑾 郁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