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市政协来启调研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9-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7日上午,南通市政协“推动船舶海工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我市领导孙建忠、秦广荣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海工船舶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情况。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聚焦海洋技术前沿动态、海洋产业高端领域和海洋经济未来发展,坚定不移“向海进军”。聚焦产业链优化,“腾笼换凤”效果显著;聚焦产业链升级,高端制造驶向全球;聚焦产业链创新,技术驱动突飞猛进;聚焦供应链稳定,要素供给政策给力,着力推动海工船舶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全面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过10年的发展,我市海工船舶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以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核心、特种船舶为支撑、风电产业及能源装备为辅助、海工船舶配套为拓展、生产性服务业为延伸的综合产业链。

市发改委、海工园、高新区及寰宇东方、中远海运远洋工程、中集太平洋等企业纷纷围绕推动船舶海工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提出了建议意见。

顾国标指出,启东的船舶海工产业龙头企业突出,产品种类丰富,科技含量高,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启东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服务保障和监管力度,主动对接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配套、引才、用工等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船舶海工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黄燕鸣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