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十八批省级绿色学校名单公布 我市南苑小学榜上有名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教育厅公布第十八批绿色学校名单,我市南苑小学上榜。

“绿色学校”的主要内涵是指学校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全过程,具有浓厚的校园生态文化氛围,深入开展环境教育,普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科学知识,引导师生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形成、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格局。

江苏省“绿色学校”申报条件为:江苏省境内,实施基础教育的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均可申报江苏省“绿色学校”。申报学校需在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人身伤害等事故,无重大负面舆情事件。申报学校扎实开展环境教育,在学科滲透、校园环境管理、资源节约、校内外环保公益实践活动等方面业绩显著,且申报学校须有教师代表参加省创建“绿色学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创建工作专项培训学习。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学校绿色创建工作,把绿色创建作为一个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加强青少年环境保护教育的载体。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各级各类绿色学校共72所,其中国家级1所、省级20所、南通市级61所。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