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金牌调解员倪伯苍入选

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审核等相关程序,我市海复镇庙基村网格联络员、老干部调解员倪伯苍入选。

倪伯苍是我市海复镇庙基村党小组组长、网格员、老干部调解员。2012年我市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后,已过花甲之年的倪伯苍,主动应聘为该村第一网格的兼职网格员。在别人看来是不起眼的事,倪伯苍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写在民情记录本上。一年365天,倪伯苍要处理的“事务”不下400件,内容涵盖土地纠纷、婚姻问题、邻里矛盾等。7年多,他写满了23本民情记录本,记录了60万余字网格里的大小民情。他用一双眼,专注民情,第一时间了解民意;一双手,情系两端,第一时间化解民忧;一双脚,奔跑传情,第一时间温暖民心,处处体现了他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努力与付出。7年多来,他先后获评江苏省最美网格员、南通市优秀党小组长、启东市金牌调解员。

(顾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