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20日下午,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消防工作情况和当前消防工作形势,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2020年,全市围绕加快推进消防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抢抓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问题整改,以火灾防控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平稳的消防安全环境。会议明确了2021年消防工作重点,即明晰职责,持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防治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三年整治;重视宣传,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紧盯实战,持续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

蔡毅强调,各镇(园区)、街道和部门要强化风险摸排,完善防控体系,着力解决一批消防安全领域的根源性、瓶颈性问题;要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基础保障,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能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等方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构筑安全屏障;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汇龙镇、吕四港镇、启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惠萍镇提交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状,市住建局、启东经济开发区作了交流发言。

(陈天灵 丁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