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中坚参加汇龙镇代表组审议时指出: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中坚在汇龙镇代表组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杨中坚勉励汇龙镇,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坚定创成业、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代表、汇龙镇党委书记朱卫忠表示,汇龙镇将积极发挥主城区的优势,加大拆迁力度,腾出城市建设空间,加快安置房建设,完善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城北工业园提档升级工程,加大招引力度,不断优化产业质态,进一步提升汇龙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

汤永涛、黄永涛、黄士兵、顾卫林、李菊香、吴春花等代表围绕经济发展、人才教育、安置房建设、医疗保障等内容,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人大代表黄士兵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了政府责任之巨、决心之大。汇龙镇拆迁安置工作艰巨,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失地农民保障,加快安置房建设,让拆迁户尽早拿到新房、住进新房。人大代表杨晓东说,报告明确提出“加大建筑业总部经济、税源型企业引培力度,力争建筑业总产值达1400亿元”,体现了政府对建筑业的重视,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希望政府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共同推动启东建筑业更好更快发展。

杨中坚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分类汇总,及时将这些宝贵建议交由相关部门落实;对暂时不具备办理条件的,也将深入研究、认真分析、及早谋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落实到位。

杨中坚指出,一年来,汇龙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启东已站上了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风口”,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无比广阔。希望汇龙镇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坚定创成业、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作好示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希望广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多献真知灼见,共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启东“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加辉煌的成就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燕鸣 朱碧石 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