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就“心中有戒,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心中有戒,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学习会。南通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瞿刚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良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领学。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常委王海波围绕学习会主题,谈了心得体会。

王晓斌强调,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之重器,是衡量党员品行之准绳,是约束党员言行之戒尺,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确保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从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筑好思想的“防火墙”。党员干部只有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要从严用权,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把好权力的“方向盘”。作为领导干部,只有正确把握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沿着正确道路前行,才能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要从严律己,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约束,始终站在红线内,不踩纪律的“高压线”,不打纪律的“擦边球”,谨言慎行,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王晓斌指出,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大家围绕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担当作为、牢记为民宗旨、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互进行的方式,开展了深入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志们继续积极主动地开展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深入化,切实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政治站位,让践行理论成为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新局面。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