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报告对2021年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蓝图鼓舞人心。”……1月1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结合报告内容和工作实践,畅谈感受,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委员们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全面细致的内容、精准翔实的数据,客观总结了启东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政治站位高、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苏俊用“实、准、高”三字概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过去一年全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对园区建设、民生实事、创文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到位,干货十足。“这些成绩督促我们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均要跟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苏俊表示,下阶段他将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政府工作报告容量大、提法新、措施实,查摆问题精准,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政协委员、南通迪皮茜人事行政部长兼工会主席沙燕飞表示,新的一年,他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奋力谱写启东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南阳镇党委副书记蒋林健说,乡村振兴工作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促进农民增收”,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农家乐、民宿”等主线产业,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下阶段,南阳镇将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通过打造‘亮点、先行点’等形式实现‘以点带面’,努力让农民增收。”

“政府工作报告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启东实际,为推动启东更快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门急诊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华表示,在未来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做一个参政建言的有心人,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当好一名新时期的合格政协委员。

(黄欣美 鲍俊杰 袁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