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9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党组成员陆圣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参加会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安排,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作出决定,今年对市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启东海关、启东海事处、启东供电公司等9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评议工作从4月份开始,到9月份结束,分准备、评议、整改总结三个阶段进行。通过走访选民,开展视察活动,征询社会各界对各被评部门的意见,对9个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本部门职责情况,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情况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评议。

蔡毅代表市政府对接受评议的部门提出要求,他要求被评部门统一思想,从高从深理解评议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从实从细推动评议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确保评议取得实效。

顾云峰指出,对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人大服务发展大局、推动部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就做好此次评议工作,顾云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化对评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总体要求,紧扣中心大局,把准工作原则,突出重点环节,扎实有序地推进评议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严肃评议纪律,确保评议取得实效。

(陈天灵 施陆炜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