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 加快建设“芯”高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16日至17日,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第五届三次会长会议暨启东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先豪国际酒店举行。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张素心、常务副会长雷海波,上海市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肖健,我市领导葛志娟、王康力、高广军参加活动。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4月,是由沪上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智能卡及其设备材料和其他直接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发组织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产业规模在国内名列前茅,产业链的完整和成熟度国内首屈一指。

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会见了张素心一行,向他们介绍了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葛志娟说,当前,我市正全力构建以海工及重装备、生命健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精密机械等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与启东关系密切,协会会员企业也已布局启东,希望协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启东发展,向更多协会会员企业推介启东,引领更多企业来启投资兴业,启东也将以高效服务、务实举措,与协会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表示,启东将加快培育电子信息及半导体装备产业,加强与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欢芯鼓伍俱乐部合作,围绕半导体装备制造、元器件等细分领域建链、延链,加快推进半导体设备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长三角半导体产业配套服务基地。

张素心说,随着启东与上海的深入对接,启东与上海将在共建城市生态体系、产业对接协作、交通互联互通等各方面取得更好成果,启东也由过去“靠江靠海靠上海”全面提升为“通江通海通上海”。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愿意与启东市委、市政府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副市长高广军推介了启东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环境。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至纯科技、市规划馆、米歌酒庄等地。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