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王晓斌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就学习贯彻好《条例》内容,王晓斌强调要全面学习、系统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深刻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深悟透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自觉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中肩负传播使命,在固本培元中引领风气之先。要主动对照《条例》内容,强化制度规定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融合创新,夯实基层基础,重点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的作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