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提供14类55项公共卫生服务

我市确立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启东市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今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点工作。

《通知》明确,项目实施内容为全市范围内的常住人口提供14类55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和健康素养促进等项目。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设立市项目办,成立市项目技术指导中心。明确机构职责,划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主体,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和序时进度。规范资金管理,将项目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建立补助经费增长机制。实行服务项目量化制,任务完成的数量和质量与项目补助资金的发放相挂钩。

(黄欣美 徐卫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