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有关文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龚心明、张建新、唐海兵、龚建涛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斌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坚持思想引领,着力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依法管理,持续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民宗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王晓斌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有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从自身做起,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推动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落实执行到位。要深刻领会、严格执行。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的请示报告。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又牢记守土有责。要加强检查、督促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