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全市一季度产业项目观摩活动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2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园区、踏工地、访车间,对全市一季度产业项目进行观摩。

火热的建设现场,忙碌的生产车间,蓬勃的产业平台……东疆大地处处涌动着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热潮。

走进药明康德研发中心,研发人员正在实验室进行药物研发。该项目一期药物研发实验室总投资4.5亿元,完成RSD-SPF动物房、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美元。目前,厂房改造已完成,设备安装完成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第一个研发新药已交付客户。后期药明康德上海研发副中心—启东基地,拟投资总额50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100亩土地在挂牌中,总平面规划已设计编制。观摩人员表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要聚力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不断壮大主导产业能级。

现代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目前一期所有厂房已竣工,部分设备进场安装,计划5月份试生产。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年生产设计能力为22.5万立方米的PC构件;二期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形成住宅工业厂区、整体卫生间自动化生产区、PVC、PE管道自动化生产区、配套生产区及高性能混凝土生产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20亿元,利税2.6亿元。观摩人员认为,加快重大项目推进,需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紧盯不放的韧劲,提高转化达产率。

龙湾文旅项目让人耳目一新。项目位于江海产业园,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总投资15亿元的龙湾新天地和国际社区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龙湾生态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龙湾太古里商业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龙湾小镇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蓝色海湾项目。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休闲、文旅度假城。目前龙湾生态园一期已完成,龙湾新天地规划展示馆已对外开放,酒店和商业街正在进行装修及周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看到如此规模、规划科学合理的文旅项目,观摩人员表示,龙湾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含金量。

华峰超纤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8万平方米的厂房,形成15条无纺布生产线。项目于2018年二季度开工建设,目前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厂房部分单体已封顶,预计9月份完工,年底前5条生产线设备完成搬迁并调试运行。项目建成投产后新增应税销售20亿元,利税4亿元。华峰项目的推进速度激发了观摩人员的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一路走,一路看,大家普遍感到,这些促转型、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将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蓄积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