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始终把群众冷暖记心间

南通市领导来启走访慰问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1-31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30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来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并实地检查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良杰参加慰问活动。

在寅阳镇常乐村退伍志愿兵王士兵家中,韩方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王士兵1980年入伍,1994年转业,2002年下岗,目前享受失业困难志愿兵补助,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你拜个早年,祝你新年快乐,阖家幸福。”韩方向老人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家住寅阳镇益成村的低保户张学东今年71岁,18年前儿子意外死亡,妻子患上糖尿病并发症,本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需要常年吃药,家庭经济非常困难。韩方向张学东一家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保重身体,渡过难关。韩方要求,市镇村各级要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寅阳镇裕丰村,韩方与省劳模龚惠忠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龚惠忠原为裕丰村党总支书记,2006年被评选为江苏省劳动模范。目前虽已不再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但龚惠忠仍在村里参与基层工作。“你为村里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韩方向龚惠忠送上慰问金。

惠萍中心敬老院拥有床位168张,目前有五保老人55名,社会寄养人员53名。“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韩方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过一个温暖幸福的佳节。

在走访慰问活动后,韩方还实地检查了振华重工、供电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振华重工,韩方登上新一代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一边查看一边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天鲲号”被誉为“大国重器”“中国十大名船”“造岛神器”等称号,实现了中国疏浚装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韩方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管是在厂区还是船上,都要主动排查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市供电公司,韩方详细听取了春节期间保供电情况的介绍。日前,市供电公司已经对全市各个配电站、重要配网设施、重要线路进行了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且制定了详细预案,安排300多人参与抢修和管理,确保能迅速处理各类应急状况。韩方指出,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供电公司一方面要做到自身安全,尤其在检修带电作业时,注意人身安全;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