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赴汇龙、惠萍调研

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功能打造为重点,全力增强城市发展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内涵品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6日,市领导王晓斌、龚心明、佘德华率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赴汇龙镇、惠萍镇调研。市委书记王晓斌强调,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功能打造为重点,全力增强城市发展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内涵品质,高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汇龙镇、惠萍镇是城市建设的核心区,这两个镇的城建项目进展如何,王晓斌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汇泰嘉园安置区、奥莱小镇、发展路拆迁项目、火车站、中央大道西延、紫薇河整治、智慧停车系统控制中心、瀛东小区安置房、头兴港河公园、森林公园、蝶湖公园等地调研,深入了解相关城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晓斌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安置房建设,让在外过渡的老百姓早日住进新房;要始终把动迁安置工作作为“头版头条”,超前谋划、精心施工,切实做到“房等人”“零过渡”。水系整治、重要交通建设要倒排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做到水清、岸绿、路畅。头兴港河公园、森林公园、蝶湖公园等重要生态项目要注重细节,做优品质,打造精品,为老百姓提供舒适休闲环境。此外,王晓斌还调研了印象沙地、亚光村、亿方科技、城北幼儿园等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汇龙镇、惠萍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王晓斌指出,汇龙镇、惠萍镇、启东经济开发区是我市未来城市建设、功能完善、承载能力提升的重要板块。今年以来,汇龙镇、惠萍镇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社会事业、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有力有序、特色鲜明、可圈可点,展现了汇龙镇、惠萍镇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战斗力强,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良好工作作风。

王晓斌要求,汇龙镇、惠萍镇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增强城市发展功能。紧盯主导产业招引、重大项目入园集聚发展,大力度招引适合城市发展的优质服务业项目,推动一批金融、物流、商贸、酒店等项目落地;攻坚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开工、竣工、转化达产关键节点,加强组织协调,立新破旧,盘活整合存量资源,保持稳定增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将优质服务贯穿项目招引、建设全过程。要坚持以功能打造为重点,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坚持规划引领,多规合一,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坚持建设先行,进一步加大拆迁力度,加快安置房建设;坚持功能提升,围绕群众生活需求,排出计划,补齐短板;注重环境优化,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紫薇河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垃圾分类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惠民利民为根本,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教育、养老、文化等民生实事,聚焦安全稳定,按照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丽娣)